公司新闻
海洋石油富岛节能改造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发布日期:2018-12-27 浏览次数: 字号:[ ]

1216日,从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下称海洋石油富岛)获悉,其富岛一期循环水改造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富岛一期循环水改造项目作为海洋石油富岛整体优化节能改造项目的主体工程,共需更换7台循环水泵、7台高压电机,改造6台凉水塔风机,是进行循环水节能改造的4套装置中工程量最大、涉及设备最多、工序最复杂的。

本次改造项目根据现场工况,量身定制循环水泵,比原来节省了约20%的电量;利用循环水在线监测技术对循环水的流速、进出口温度、压力等数据进行监测,按需供给、优化配置,以达到节能的目的。

据测算,改造前,富岛一期共需要运行5台循环水泵,日均耗电11.92万千瓦时,6台凉水塔风机电机日均耗电1.27万千瓦时;改造后,循环水泵只需要运行4台就能满足装置要求,日均耗电7.49万千瓦时,6台凉水塔风机全部利用回收回水余压驱动。

经过改造,富岛一期循环水系统每天可节约电量5.7万千瓦时,全年可节约电量1881万千瓦时,节约电费1373万元,节电率48.7%4套装置循环水节能改造项目全部完成后,每年将节约电费1800余万元。